之幸

写着玩。

「红海行动·咕咚」《希望你懂》

·起名废
·一发完
·电竞那篇拖更了
﹉﹉﹉﹉﹉
他们交换了一个带着黄沙和硝烟味的吻。
冰冷的枪身靠在一起,他们的手都把着胸前的枪,没有拥抱和触碰,但却近的几乎要融为一体。
顾顺的吻有点急促,舌尖深入,疯狂的掠夺,重重的扫过李懂口腔里的每一个地方,抽身而退的瞬间,他勾了一下李懂的上颌,带着血腥味的纠缠和眷恋。
他定定的看着李懂的眼睛,半晌才说:“走了。”
两个字,声音因为太长时间没有补充水分而无比沙哑。
李懂牵着嘴角给了他一个笑:“好。”


时间来不及了。
顾顺红着眼睛推了一把李懂,谁也不想看见对方的背影:“快。”
他们同时转身,奔向两个方向。
顾顺越跑越快,喉咙像装了风箱一样发出破败不堪的声音,但他毫无停顿。
直到风沙彻底掩过自己的身影,顾顺才能在奔跑中分出手来,摸上自己的心脏。
隔着战术手套和背心,他也能感受到那张纸的重量,坠着他的心潜入深海,游入星空,是前所未有的安心。
他开始默背那张纸上的内容。


「……任务很危险,我可能会回不去了,但是我没什么好顾虑的,一生要献给国家和人民,是我的荣幸……
但我可能放不下一个人,我如果牺牲,最对不起的就是他吧……
……我想来想去,觉得我这种认真过了头的性格大概没什么值得喜欢的,但就是有一个人,平时吊儿郎当的,却能收了嘻嘻哈哈对我说欣赏我……
我叫李懂,但是我不懂,他人很好,为什么非要装作很恶劣呢?如果我回来,一定要问问他,回不来的话,这封信也会代我问问他……
……死没有什么好怕的,这是他告诉我的,我无比感谢曾经遇到过这样一个人,我没什么好报答的,只能给他当一辈子观察员,他牺牲或者退伍了我才退伍,但要是我牺牲了……」

出发之前,因为任务太危险,他们都写了遗书。
政委悄悄找上他,说李懂以前无父无母,遗书写了也就两三句,交代这几年来攒的微薄收入捐到哪,但这次他写了很长的一封信。
顾顺看了,然后自己收了。
他说不清楚看完的时候是什么感觉,只觉得自己这个混账能让李懂这么喜欢,实在是攒了无数个轮回的运气。


这里的风很大,顾顺只能靠想李懂来挺过这漫长的等待与潜伏。
我在他胸前的口袋里装了一把口香糖,是亲他的时候总吃的那个味,他能不能发现呢?
第一次亲他的时候,他边抖边哭,我哄了好久,都差点把心揉碎了给他吃了,那个时候他可能不知道,我紧张得手也在发抖。
狙击手的手要稳,但这是不可控的啊,幸亏他没发现我也是初吻,吻技什么的,之前梦里太多了,早就磨练出来了。
他其实有种魔力,但他自己没发觉,我教他竖起自己的锋芒,他却渐渐的把我的棱角磨没了。
我没想过我可能会成为一个温柔的人,可能会爱上一个人,可能会被爱情驯服,可能会有一天渴望安定……这些都是他带给我的体验,他用自己独特的方法,就这么不知不觉的带我来到了一个新的世界。
训练的时候,我会想把着他的手,低声的教他瞄准技巧,然后看着他的耳朵一点一点红起来;一起出任务的时候,我会想把他揪进自己怀里,在紧张刺激的战场上分着心撩拨他,他不会搭理我的,只会闷闷的从我怀里传出声来,认真的报着数据。
我的恶劣因子在他身上暴露了十成十,但他却仍然认为我是个很棒的人,并且仍然爱我。
而现在,战场上的突发情况让我们必须分开作战,我担心他,但我却更加信任他,爱情并没有冲昏我们的头脑,那个坚定的李懂会用爱我一样的忠诚去守护我们的国家。
而我也一样。


顾顺看见了同样向他奔跑来的李懂,他脸上有点疲惫,额角微微渗出血,但眼里却闪着光。
直升机在他们头顶盘旋,顾顺在向他狂奔的路上想起了李懂那封信上最后一句话。

——如果我牺牲了,我相信顾顺会带着我的份,继续守护着我们的国家,和我爱的人。

顾顺想托着李懂的腋窝把他举起来转圈,但李懂并没比他矮多少,也没比他轻多少,还没转上半个圈,顾顺就被李懂的体重压在了地上。
他们都微微喘着气,但谁也没松开互相抱着的手,顾顺情不自禁的凑上去亲了李懂沾着土的鼻尖,又亲了亲他还在留血的额角,最后停在他的眼皮上。他从胸腔里发出低低的笑声,
“给你消消毒。”
李懂也笑了,喉咙口的硝烟来来回回的刮着他砂纸般的嗓子,但他笑得很开心。
因为顾顺感觉到了唇下的眼睛眯起了一个漂亮的弧度。
身下的大地滚烫,耳畔是直升机的轰鸣和远处永无止境的炮火,但世界上只剩下一个李懂和一颗装满他的柔软的心。

死亡并不可怕,我忠诚于这个国家,也忠诚于你。

“狙击手同志,您的观察员向您汇报,任务圆满完成,请求指示。”
李懂在他身上轻轻的说。
顾顺向下寻到了他的嘴唇,用唇齿间的相依泯去了那句不宣于口的爱意。
兜兜转转、张扬肆意的活了这么些年,可能有点白活,顾顺想,但幸亏我偷了这么一个宝贝蛋回家。

我对许多人漫不经心,但我将一腔爱意给了你,连同我的信仰和全部的生命。
如果能回到我们第一次的见面,我不想再扯着桀骜对你说“给我看看你的本事”,而是碰下你的拳,说:“以后和你搭档的每一天,我将以你自豪。”
end.

评论(11)

热度(29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