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幸

写着玩。

「红海行动·咕咚」「绝地电竞圈背景」你猜我喜不喜欢你05

《你猜我喜不喜欢你》
今天没有游戏内容哦
这章份的是感动的顾大拽和感动的李小懂
﹉﹉﹉﹉﹉
05
李懂是被一阵敲门声叫醒的。
这两天比赛强度大,又好不容易确定了头号种子的名额,是以刚回到基地的时候,大家都筋疲力尽的表示要回屋睡觉。
李懂迷迷糊糊的起来,门外那人挺有耐心,不急不缓的敲着门,好像是某种特定的节奏。
李懂揉揉眼睛,一边穿拖鞋下去开门,一边想这是什么节奏……走到门口的时候他想起来了。
是一首歌,顾顺最近总爱唱的。
刚刚睡醒的脑袋突然一阵清醒,李懂心跳微微发快,急不可耐的打开了门。
门外是顾顺。

顾顺心情很好,在李懂门外敲了半天门耐心也丝毫不减,甚至还能分着神想,又能看见懂儿刚睡醒的样子了,好……
没想完呢,眼前就已经出现了他心心念念的人。
李懂不太像刚睡醒的样子,他呼吸有点急促,瞪着大大的眼睛就这么直勾勾的瞅着顾顺,顾顺忍不住一笑:“被我吵醒了?”
“……没有,”李懂有点紧张地舔了舔发干的唇,“咳,有事?”
“嗯……你收拾一下下楼吧,一会儿在一楼办一个party,庆祝今天胜利的。咱们和二队,还有那帮青训的小孩都在。”顾顺看着他的嘴唇,没忍住地又补了一句,“可能直播,你好、好、准、备一下。”
“哦……”

李懂有点失望。他从梦里醒来,回忆起梦里都是顾顺那一句话,结果顾顺又刚好在门外敲门……
我在想什么?
不是来要奖励的,更不是来说“别的”的。
李懂想起刚才顾顺语气不悦地对他说话,低着头苦笑了一下。

李懂换了身衣服下楼,刚走到一楼又愣住了。
他看着站在厅里的顾顺身上穿的衣服,又低头瞅了眼自己的……这是有一天顾顺大晚上给他发链接,让他看看好不好看,李懂有私心,觉得顾顺穿什么都挺好看的,就认真的回他:你穿上肯定帅。
顾顺发了一个自己哈哈哈鬼畜的表情包就没再说话,结果第二天晚上李懂就收到了衣服。他和顾顺,一人一件,顾顺是蓝的,他的是白的。
刚才穿这件衣服绝对是个意外,李懂甚至都没意识的随便套了一件,但是没想到……
他想问顾顺是什么意思,但看到那个人的背影就怂了。
李懂天人交战了一会,最后还是决定转身上楼换一件,但顾顺恰巧转过头来。
“懂儿!就差你了,过来。”
听到顾顺说好像什么也没发生地说着“过来”的时候,李懂心突然晃悠了一下。
他轻轻咬了下唇,做了决定。
那点这么多天以来积攒的情绪让他有点控制不住的想,我要赌一把,他到底是什么意思。


客厅里特别热闹,李懂走过去的时候看见经理拿着手机在直播,一边直播还一边解说。
“看……这是我们的青训生们,这帮小孩天天就知道玩,唉不说了不说了……”
“啊好好好给你们再看一眼杨锐好吧……诶,李懂来了!”经理说着,把手机转到李懂的方向,笑着说,“李懂今天真是很强,我都忍不住想好好夸他,刚才他一直在楼上睡觉才下来这么慢……李懂,跟直播间的观众打个招呼!”
李懂顿时哭笑不得,只能对着镜头挥挥手,露出又乖又腼腆的标准笑容:“大家好,我是Dong。”
“啧,不知道的以为你接受采访呢,”李懂还没注意到,顾顺就两个大步走到他身边,和他一起并肩站在镜头前。
顾顺很自然的把手搭在李懂身上,他比李懂高,这样很舒服,“我帮他介绍吧,这是我的……李懂。”
他有点懒洋洋的,说话语调不高不低,也不知是有意无意的把“搭档”两个字说的低的不能再低,李懂被他压着,离得这么近也听不清被他模糊掉的两个字。
只剩下,我的李懂。
李懂转头看着顾顺,却撞进了顾顺的眼睛里,他还是嚣张的笑,眼睛里的光芒甚至比钻石耳钉还亮一点。
经理好像一点也没注意到他们之间暧昧的氛围,反而开始大声的棒读弹幕——
“啊啊啊啊啊啊李懂可爱死了——嗯,我们都这么认为的,谢谢你喜欢啊。”
“李懂一来顾神就过去了23333——诶你这么一说我也才发现耶。”
“他俩穿的是情侣款吗,好虐狗——一点也不虐的,这很正常,你们要学会适应。”
“经理经理我想看佟莉小姐姐——啊好的好的马上给你镜头……”

李懂受不了经理字正腔圆的“啊啊啊啊”和“2333”,他使了劲把顾顺的胳膊拽下来,转身就猫到角落里了。
顾顺怅然的看着空了的怀里,只能隐秘的捻了捻手指,指尖好像还留着他身上沐浴露的香味……
他深了眸色,在想李懂为什么穿那件衣服。

李懂要是知道的话应该挺委屈,他当时满脑子顾顺,哪有心思配衣服,这完全就是意外啊!
他找了个角落,也掏出手机看起直播。
受不了经理的聒噪式读弹幕,李懂静了音,看着画面上偶尔一闪而过的队友,还有经理胖胖的大脸,以及那个总是张扬又风骚的……顾拽拽。
耳边突然传来一阵响,李懂抬起头,看着顾顺摆弄着从来没人用过的家庭式KTV,经理闻风而动,把手机都快贴到顾顺脸上了,顾顺也不生气,拍了两下麦克风然后嘴角一勾:“哥要开嗓了。”
李懂看着弹幕上疯狂的“哈哈哈哈哈哈”,终于偷笑出声。
顾顺唱歌特别难听,李懂发散着思维想着,兜兜转转却总也离不开这个人。

顾顺是个很矛盾的人,他骨子里藏着温柔,嘴上却总爱占便宜。
李懂和他相处这么长时间,却总能在不经意间发现各种新的顾顺,他打游戏的时候会非常严肃,表情语气都是认真的,但下了比赛、退了游戏,这个人就又是令一个样子。
他没来JLG的时候,李懂听着他的传言,看着他的赛后采访,觉得这个人一张嘴就能跑火车,嘴唇上下一开一合,几句真假无从分辨。
事实也是如此。李懂被他撩拨的几乎沦陷,却总在要冲出口的时候忍不住多想一句:顾顺的态度,是真是假?
那些让他忍不住心跳加速、肾上腺素分泌、呼吸急促的瞬间,顾顺是不是仅仅觉得这样很好玩?

回过神来的时候,弹幕上又变了一个节奏。
「拽哥是不是在看谁啊?」
「顾顺好像一直在盯着一个方向,眼睛都不挪的」
「这什么情况,看镜头啊大哥,我还等着截图呢」
「经理经理你转一下手机,看看拽拽在看谁呢好不好」
……
李懂好像突然过了电,他猛地抬头,目光直直的跨过大半个屋子和中间的一群人……然后和顾顺对上了。
顾顺看他抬头,挑起眉冲他眨了下眼睛,李懂看清了他的小虎牙开心的露了出来。
爱情片或者文艺片里,其他人会虚化成背景,吵吵嚷嚷的人声一瞬间安静,镜头回撤,两个人安静的隔着遥远相望。
李懂突然释然了。
不管怎样,自己被他掰弯了,他总要负责吧,他要不负责,拿我就……摔鼠标砸键盘以后再也不和他打游戏了。
没什么好纠结的,他用眼神给了我勇气,我就找机会说清楚吧。

机会马上就来了。
一帮二十左右的小青年总是耐不住寂寞,嚷嚷着要来点刺激的,经理怕直播间被封了,只能让弹幕刷了一堆游戏,最后选择了“绿色健康”的真心话大冒险。
队员们不顾经理,自顾自的制定着要求:“都别玩不起啊,改惩罚啥就惩罚啥,不带玩赖的啊!”
李懂主动到顾顺身边坐着,顾顺满意的拍了拍他的头,压低了声音在他耳边说话:“想好要问我什么了吗?告诉我我准备一下,不能在直播间这么多观众面前出洋相啊!”
“……不一定罚你,也不一定我问,你想太多。”李懂暗暗腹诽,我说我想问你你喜不喜欢我,你准备怎么答啊。
可能顾顺是开光嘴,刚玩没两把,酒瓶就转到了他那。这局坐庄的是副队徐宏,他一看转到了顾顺立马就盯着李懂:“来小懂,让你问一局。”
其他队员嗷嗷叫唤着起哄,经理也笑着拍徐宏肩膀:“和我的观众串通好了吧,这么懂?”
顾顺表情也很吃惊,他心里暗自叹了口气,握着拳头捏了下手心,才又用他漫不经心的语调说道:“还带这么玩的?不成,耍赖我不玩的。”
徐宏似乎早想到他要这么说,马上接口:“不让小懂随便问,我这有牌,上面全是真心话或者大冒险,你抽一个,小懂念,怎么样?”
顾顺似有似无的点了下头。
徐宏把牌推过去,顾顺动也没动,直接伸手抓了最上面那张牌,递给李懂。
递过去的时候,他看见徐宏表情有点怪,很惊讶又很害怕,似乎是想拦,又纠结着该怎么办。顾顺心里咯噔一下,连忙转头看李懂,李懂也是一脸古怪。
半晌,李懂看着手里这张牌才缓过神来,他听着自己心跳越来越快,简直马上就要跳出来,不得已狠狠的闭了下眼睛。
他把心一横,直截了当的开口:“你喜欢我吗?”
话说出口,李懂才觉得一阵虚弱,握着牌的手不知不觉出了好多汗,他蹭了蹭手心,下意识的不敢看顾顺的表情。
别是什么厌烦的、生气的……
身旁传来一声“啧”,没有别的情绪,似乎只是思考了一下。李懂听见顾顺低沉的嗓音在慢悠悠的说话:“你猜呢?”
李懂抬眼看他,顾顺依旧是那个神情,吊儿郎当的,像句玩笑话。
他再次垂眼的时候,没看到顾顺脸上一闪而过的动摇。
顾顺轻轻摩挲着大拇指,用尽全力才不让自己说出来什么不该说的话,他眉角一跳一跳,太早了,不该是现在,不能在直播的时候,不能让李懂被喷,不能因为自己让他受伤害……
顾顺烦躁的想,李懂是不是很失望?
他会觉得我这么多天以来的所有行为都是在玩吧?

李懂说不失望是假的,但他也早预料到了,他给自己灌了口可乐,想把胸腔里那些苦涩冲走。然而一口下去,李懂忍不住打了个嗝。
“嗝~”可乐的气在鼻腔里窜,李懂眼里翻着泪花,却忍不住笑了。
桌上的人本来还尴尬着,结果李懂一打嗝,又把气氛活跃起来了,都开始哈哈哈笑。
顾顺压不住心里的酸胀,还是伸出了手怼了李懂的腰一下:“笨。”嘴上骂着,语气却是委屈的。
李懂飞快的抓住了他的手指。
桌子下,那只有点汗津津的手握住了他的一个指节,顾顺的心好像也被握住了,那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,有点想哭,又更加生气自己。
懂儿他,不可能不介意的,但是他还是这样小心翼翼的凑上来,这对他而言,是多大的勇气呢?
顾顺用那截指头搔了搔李懂的手心,翻过手来包住他的。他突然不想再关心别人怎么想了,也不想在乎现在是不是直播、网上有没有喷子,他只想把面前这个人抓过来狠狠吻他,不顾世俗的、不看后果的。
在我推后了一步的时候,那个人朝我迈了一步,我想我该放弃我的一切,直接飞过去抱住他,顾顺想,李懂真可爱。

顾顺翻过李懂的手心,在满桌的笑声里也低声笑了:“谢谢。”
然后他在他的手心里,画了一颗心,又签了一个名——Precise。

谢谢你让我更喜欢你啦。

李懂怔了怔,也笑了。
其实不用顾顺多言,他一个眼神就知道了。
他抓住了那只作乱的手,依旧不确定,但却史无前例的满足。
刚刚在你反问“你猜呢”的时候,你的眼睛说了话,告诉我你喜欢我。
tbc.
﹉﹉﹉﹉
哈哈哈抱歉抱歉,昨天写了一半,去看直播了,看的太嗨就忘了。
大纲里的内容不多了,明天争取下午或者晚上更下一章,好想让他俩快点在一起啊,每天写的时候都很着急( •̀∀•́ )
今天没游戏内容,就不哔哔了,看文愉快,欢迎评论,拜拜~

评论(8)

热度(1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