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幸

写着玩。

《成长》01

写在前面:
双向暗恋,时间线为故事之后,军事盲但是喜欢看军旅,坑品不好还没大纲,想到哪写到哪,cp咕咚

——其实这种情感不是一天两天了。

军舰在几个月前靠岸,蛟龙重新回到他们的训练基地,这次任务损失了三名队友——两人战死,一人永远失去了左臂。
一队损失惨重,短时间内无法接别的任务,上面下达的指令是,回到基地集训,并从预备役中调动人员补齐,与他们共同训练。
至于顾顺,作为替代罗星的狙击手,他被永远调进了蛟龙一队的档案。

李懂说不清他自己高兴与否,在失去罗星这个好搭档以后,他迎来了顾顺。说实话,在这次行动前,他早就从各种渠道听了许多顾顺的事——又拽又狂,但确确实实有这个资本。
狙击手才不该是这样的,看到顾顺无时不刻不嚼着口香糖的拽样,李懂狠狠地皱眉。

红海行动结束后,李懂多了一个外号——顾吹。
从顾顺没来之前的看不惯,到战场上的默契配合,再到后来的“谁说顾顺不好我跟谁急”,李懂的这种变化被其他队友看在眼里,还时不时拿出来笑上一番,从那以后他就有了一个“顾吹”的外号。

回到基地,顾顺开始对李懂进行主狙击手的训练,两个人几乎形影不离,李懂总觉得在这种越来越亲近的接触下,有一些说不出来的想法要从心里冒出头。
又一天的训练结束,李懂先顾顺一步躺在床上,最近几天,他越发觉得每当自己和顾顺近距离接触的时候,他就会变得奇奇怪怪,而两人不接触的时候,他却总想知道顾顺在哪,眼神总盯着他转。
这样不太好,李懂看着对面顾顺空空的床铺想,我这是怎么了。
没等他想出个所以然来,巨大的疲惫先一步袭来,困意笼罩了他。
完全睡着的最后一秒,李懂想的是,这种情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

大概是红海行动结束后吧。
飞机起飞的最后一秒,机舱合上了。李懂和顾顺几乎同时倒在了地上。
顾顺翻了个身,让自己朝着李懂,他的眼神亮晶晶的,嘴角的笑容第一次显得不那么欠揍:“干的漂亮,懂事儿。”
李懂大口喘着粗气,听到这句话转头瞪了顾顺一眼。危机已经解除了,他们心中都突然轻松起来,李懂忽然感觉顾顺也挺好的。
“说真的,李懂,这次任务结束了,如果我还在蛟龙一队,我带你练狙击怎么样?”瞪眼杀的李懂莫名的可爱,顾顺抚了下胸口,感觉此刻心跳得有一百二。
李懂闻言有种奇怪的感受,他抗压能力太差,以前和罗星一起出任务的时候,罗星不是没说过他,可每到关键时刻他自己都无法突破,到最后总是罗星帮他——罗星是个好搭档,他包容宽厚,但他和顾顺不一样。
不得不承认,顾顺有种狂劲,正是这种狂劲让李懂觉得自己不能被轻视,而在狂傲的后面,顾顺也有着耐心和认真。李懂清楚地明白,顾顺改变了他。
李懂抿了抿干裂的唇,他唇型饱满,用力抿起来干裂的地方就流出来血,红红的,他用力点头说:“好。”
李懂抬头看着顾顺,眼里是沉着冷静的光芒,他想成为狙击手,一直以来都是,他觉得自己应该相信顾顺,相信他可以让自己突破自己。
顾顺把视线从李懂的唇移到眼睛,他在那里看到了平静的海面,他也知道自己的眼睛里面将是惊涛骇浪——能把李懂从头到脚吞没的那种。
“跟哥拉钩,以后跟着哥好好干?”顾顺看着李懂,伸着手竖起小指,李懂觉得这个小拇指简直就是挑衅。
他怎么觉得顾顺可靠的?屁!
李懂握拳,狠狠的砸了顾顺没受伤的肩膀一拳,“男人!军人!要硬气!”
顾顺挑眉,翘起唇角,半点没生气反而觉得李懂很可爱地笑骂了一句:“小兔崽子跟爷比硬?”
军营里都是火气方刚的年轻人,荤段子脏话都是张口就来,李懂看着顾顺欠揍的表情忍不住呛他:“滚!你要不是受伤看我怎么干你!”
“干?弱鸡一只知道怎么干吗?”
“弱鸡干你也是绰绰有余!”
“还干我?老子他妈先干你!”
“去他妈的谁干谁?”
其实说实话,李懂觉得开黄腔的顾顺挺好玩的,虽然同样欠揍,但是终于不拽的二五八万的了。

tbc.

评论(9)

热度(3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